首页 > 最新动态 >正文

2018年度上海市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推荐单位沟通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07
 

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精神,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支撑和服务“上海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工作,3月2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上海市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推荐单位沟通交流会。会上,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通报了2017年上海市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单位能力评估工作有关情况,市经济信息化委系统安全处介绍了本市根据国家要求推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保障和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方面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考虑,希望各企业结合《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开展2018年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沪经信安〔2018〕88号)内容,积极配合做好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信息安全检查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

与会企业围绕如何适应工控系统信息安全保障需求,服务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建设,推动本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在开展关键核心技术产品研发,提升安全服务质量,落实国家和行业监管要求的制度、资金配套,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储备,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赢、强化行业协会组织对接和行业自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自2013年启动上海市信息安全服务机构能力评估和单位推荐工作以来,申请参评的企业和机构覆盖了安全咨询服务,安全检测服务,安全运维和应急响应服务,安全培训服务,安全集成服务等,面向本市政府机构、重点行业和企业提供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经过5年的探索和积累,成立了评估专委会,发布了《上海市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外包指引》和《上海市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单位能力评估指南》,建立健全评估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在尝试解决信息安全外包服务评价问题和质量把控的基础上,不断规范本市信息技术服务外包的安全管理,促进信息安全服务机构的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支撑城市信息安全保障的服务能力。评估工作得到了来自各类信息安全服务企业以及税务、国资、教育等重点行业用户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下一阶段,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结合大调研工作,根据工业行业信息安全管理和网络安全产业培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安全企业、工业企业以及相关机构的沟通对接、供需对接,为推广可信的安全产品和服务,壮大上海的网络安全产业,保障工业行业信息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市经济信息化委系统安全处、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以及获评2018年度上海市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推荐的40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