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正文

网综所防控疫情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上海市网络技术综合应用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2-07
 

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2月3日上班,上海市政府关于企业2月9日前不得复工等通知已明告社会。随着假后上班时间临近,综合分析网综所的实际工作状况,特制定本防控疫情工作方案。

一、当前防控特点

全国各地疫情仍处于上升期,口罩、消毒液紧缺等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缓解。研究所没有单位食堂、绝大部分员工靠公共交通上下班,办公场地相对拥挤等不利因素客观存在。在疫情主要风险未消除前,按照正常上下班将显著增大员工受感染风险。近段时期,一般用户单位非紧急情况不会安排安全测评项目。

综上,为减少员工受感染风险,更好地防控疫情,网综所将打破平时正常上班的做法,采取网上沟通为主,采用弹性工时、移动办公、居家办公与单位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与聚焦。

二、落实防控措施

(一)落实隔离要求

1、 凡前期途径湖北等疫区,或者与感染者、疑似感染者有接触史者,请自行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内居家远程办公

2、 凡外地(出国)回沪人员,请自行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内居家远程办公。

3、 因发热或因其他病上过医院,与可疑发热患者有接触史者,继续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内居家远程办公。

4、 员工在家凡出现发热、乏力、咳嗽三种情况之一者,不得上班。应继续在家隔离观察,必要时及时就医,隔离期内居家远程办公。

 (二)灵活上班模式

5、 尽量少用公共交通工具,对没有私家车的员工,情况允许可在家学习与工作,具体学习与工作内容由各部门负责人安排。

6、 尽量少用社会公共餐饮,因单位没有食堂,来单位者应预先准备午餐或干粮。凡能在家解决的工作内容,尽量在家解决不必特地往返单位。

7、 研究所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确保通讯和工作运作正常,并确保基本力量到单位值守。在工作量较小时,首先是干部和党员先上,需要更多员工参与工作,或需要外出提供测评服务时,由部门负责人根据情况安排具体人员,同时将人员名单报防疫领导小组备案。

(三)严格出入管控

8、 进出办公楼,首先在前台接受非接触式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C者,或遇有乏力、咳嗽者,应劝退回家休息或就医。

9、 单位将为员工配发少量口罩、VC等用品(因口罩已归入调配物资,无法大量采购,先期只能按每人每2天领用1只只配发),将优先配发给无口罩者或外出作业者。

10、 做好健康日报,在每天下午3点前将身体状况报送至相关负责人员进行统计后,报送防控领导小组汇总。

(四)重视清洁消毒

11、 办公楼内公共使用部分用84消毒液、酒精喷雾、擦洗等方式进行清洗和消毒(每日保证5次),鼓励员工用酒精对电脑、门把手等经常进行消毒,做好个人防护。

12、 办公场地暂时不使用中央空调,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应常开窗通风,每次不少于30分钟,每天不少于3次。

(五)防控时期待遇

13、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不受国定假期和日常上下班考勤制度影响。

14、 各项待遇根据国家要求执行,待疫情拐点出现后或社会整体复工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判断。

上述内容如遇变化由当班领导或办公室另发《通知》明确。

                               网综所防疫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7日